close

 P1010441.JPG  

H21.04.02(木)

今天的午餐是在美瑛的"向日葵拉麵"解決的喔~

這間拉麵屋似乎有很多台灣觀光客來~

因為菜單就直接印了日文跟中文~

口味也是比較淡一些~

牆上也有不知那本雜誌撕下來的一小篇中文報導介紹~

我點了辣味的味噌拉麵~

P1010436.JPG 

老板娘問了我是中國人嗎?

我說是台灣人~她馬上就叫我試試湯頭~

看會不會太鹹、合不合味口~

嗯~果然~有淡一點了~

不過,吃到最後~還是要一直喝水!!

這裡的檸檬口味拉麵好像也很有名~

P1010434.JPG 

口味比較淡吧~就比較適合我們台灣人囉~

照慣例呢~又去喝了咖啡跟吃點心~

這次是去美馬牛的GOSH~也是蠻有名的一間店喔~

P1010448.JPG 

這裡的咖啡都是老板自己烘培的~

我喝了"咖啡歐蕾"~再配上濃郁到不行的巧克力CAKE~

P1010445.JPG 

絕配!!真是太幸福啦~

今天的天氣呢~好到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十勝岳連峰~

是這裡很有名的火山~到現在都還有可能會火山爆發喔~ 

於是,我們就決定追逐美麗的十勝岳去囉~

現在的山,幾乎都還是被雪覆蓋著~

但,就可以看到很明顯地~有一個地方在冒煙~

那就是火山口囉~

P1010478.JPG 

真的很壯麗~無法形容它的壯觀~

台灣的山~好像也不是這個樣子~

我們還到了"十勝岳火山砂防情報中心"~

日本人真的是超級厲害的啦~

早就做好了萬全準備~

如果火山真的爆發~

他們早就做好了疏導的設置~

而人員疏散的避難所也都很清楚標示~

怪不得我一路上山,就一直看到"避難所"的標誌~

心中一直疑問著?  結果到了這個中心才了解~

而マスター還說~能進到這麼裡面來的台灣人~大概只有我吧~

亞利沙更說~能在這時候這麼清楚地看到十勝岳的日子~

真的少之又少 ~ 我真的太幸運啦~

只是,我覺得,我不只這樣幸運而已~

如果沒有認識マスター跟亞利沙~我想我也只能幸運一半吧~

晚上,マスター又因為沒有客人來~

就直接讓我們跟兩個熟客一起享用了美酒跟柴魚生魚片~~

真的~又是人生一大享受了~(真可惜~沒拍照~)

還開心地聊著天~

只是~過沒多久~我該回家的時間也到了~

真的很可惜~沒辦法再陪他們聊下去了~

因為另外兩位熟客~人也都很好~

雖然都是上了年紀的人~但,也就是這樣~

都會跟我慢慢地講日文~讓我不會緊張~

ありがとうね~ おばあさん、おじさん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naiko6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