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010854.JPG

H21.04.19(日)

今天雖然是星期日,不過,只要是晴天的日子,就是農家的工作日!!

今天也算是很特別的日子,因為會有一群人來一起跟我們一起工作~~

原來,淺野爸爸都有去旭川大學上課,然後就有在自家的農場裡不定時的舉辦"農場體驗"的活動,

也會有小朋友來呢~而今天,是之前一起在旭川大學的同學們來參加~~

在開工之前,淺野爸爸就有印製一張今天的工作事項說明,

在向大家說明完之後,突然叫我跟派翠克分別自我介紹~~真是嚇死我跟派翠克了~

而我們兩個也因為沒有準備,一下子太緊張就說的哩哩落落~

還好~~我們是外國人嘛~~他們都很能包容我們的破日文囉~~

總共來了5個人~第一個向我自我介紹的是"中島直美",她長的好高~

應該有170公分吧~也是最年輕的~可能是很愛大自然吧~

然後目前在旭川的英語補習班當英文老師,而且還不是北海道人耶~居然遠從神奈川來的~

還有一位叔叔"石田達也",他有到過台灣玩,所以在我們自我介紹完之後,

他就主動跑來跟我聊天~說他有去過台灣玩,台灣的夜市跟食物很棒!!

另一位叔叔更有趣了~"齊藤文也",他一直對我寫漢字很感到興趣,在要離開之前,

還叫我寫下"我的名字是藍悅槙"留給他~真有點像被人要簽名的感覺呢~哈哈~

另外有個爺爺"手嶋照喜"也很可愛~雖然沒有很多交談,但,他的身體真的很硬朗呢~

一直彎腰蹲著的工作他都能做呢!!

最後一個年紀稍長的阿姨"永田容子",就真的很像我們的歐巴桑了~~

很愛叫人做東做西,自己又都不做~真是.......

本來很想跟他們一一合照的~~但,又好像有點怪~

於是,我只有將自己帶的小小土產送給他們,

然後請他們給我他們的名字~好讓我留下記憶~

大家也在家裡一起用午餐,淺野媽媽煮了超好吃的咖哩飯~

我居然吃了兩碗呢~~~

媽媽也很高興~還說~今天是AIKO第一次吃了兩碗飯喔!!

吃完飯後,大家又一起泡茶聊天~~

聊著聊著~又聊到了"台灣"~~~

我就成了大家的注目焦點~大家一直討論很多關於台灣的事情~

還討論了一個很好玩的話題,為什麼~台灣的飯店要叫"飯店"??

因為日本人總以為那是吃飯的地方~沒想到它居然是住宿的地方!!

他們解釋給我聽說~照字面來看,"飯"就是我們吃的飯,"店"就是店家,

那照理說是販賣吃的東西的地方呀~~

我想了想~照字面的解釋,我們的中文也是一樣的解釋沒錯~~

但~為什麼呢?~我也不曉得為什麼Hotel會叫做"飯店"??

還有呀~他們不知道台灣講的語言還有一種,叫做台語~

他們一直以為"台灣話"就是中文~

於是我當場表演了一句 ~ 著實嚇到他們了~~

大家馬上就又開始討論~"台語"有文字嗎?? "台語"在台灣是大家都會講嗎??

我就用我很破的日文向大家解釋了一下~~

呼~~~~希望他們都能聽懂囉~

很有趣的一次經驗~一下子就能認識了這麼多人~而且是很有深度的交流~~

真的很棒!!

開心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naiko6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