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010863.JPG 

H21.04.16(木)~04.18(土)

第一天下午的工作是蹲在土旁邊種菜~

而接下來的工作就更精彩了~

因為要種稻米!!

這個的事前準備超多的啦~~

跟在台灣種稻米完全不一樣耶~

首先,我們先把倉庫裡的盤子給全部拿出來~

好像有上千個吧~然後,還有更可怕的~

種稻米的土,要用鏟子把肥料跟土鏟到篩子裡再用晃動的方式篩過,再裝到很大很大的袋子裡~

然後再一袋一袋用推土機運到倉庫~

這裡是把稻米的種子用機器輸送帶的方式分裝到照片裡的盤子裡~

那台機器會先灑一層土在盤子上,然後就是稻米,然後再一層土~

而我就當最後接手盤子的人~所以要一直彎著腰接盤子,不能停下來~

那個腰~真的超酸的啦!!

但是,淺野爸爸媽媽總是會一直很親切地問我~

還好嗎??可以嗎??

這樣的關心真的讓我倍感窩心~~

而在這裡最棒的是~工作之餘,還能有休息時間~

喝喝茶、吃吃點心呢~而這個時候,爸爸媽媽也都會跟我們聊聊天~

加上有那個愛講話的派翠克~所以,一整個就是很熱鬧~~

我就一直在擔心,等到派翠克這裡結束~我一個人要怎麼撐下去呀~

沒有他~~我就玩完了啦~~

而我跟派翠克還有一同完成一項超級重要的工作~

那就是~~裁切木頭!!

在北海道的冬天~如果沒有燒木材取暖,肯定會冷死!!

所以,大家都會去撿很多很多的樹木,然後鋸成小樹材,就可以保存著慢慢用~

 P1010896.JPG

 我跟派翠克就鋸了一整個下午的木材,隔天早上再全部放到小鐵皮屋裡~

滿滿的呢~~真是超有成就感的!!

不過,當然不是我鋸囉~我只是負責拿大木頭到木架上,

然後派翠克再用電動鋸子鋸開~

這三天我就像台灣耕作的牛一樣,日初而做日落而息~

雖然很辛苦很辛苦,但又有說不出的滿足感~

因為無法使用網路,也就無法用msn,這其實是好的~

100%的全日文生活~~讓你想不進步都難~~

而最讓我感到最不可思議的還有一件事~

那就是,我擁有了第一個外國人朋友,

但卻不需要用英文溝通~而是全程日文~

兩個日文都很破的外國人居然還能用日文聊天~

那才更是神的境界咧~~

其實我也是怕尷尬~所以就邊工作邊聊聊小天~

我的日文比派翠克好一點~所以都是由我發問問題~

然後派翠克就負責回答問題~他偶爾也會問問題啦~

就在這樣很不流暢的一問一答中,我們就狂聊了三天~

真的很慶幸自己能這麼幸運~

遇到了一個也愛日本的阿度仔~

讓我能有如此新鮮的際遇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naiko6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