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到台灣,不知不覺已經快要界滿七個月了呢~~

去年的這個時候,我正在北海道玩耍著~~

最近,有個格友來將我的經驗連結,

要分享給更多的人知道wwoof這個超好用的組織~~

但從回國後,我根本沒有時間再來好好整理我未完成的回憶錄~

所以,我相信來看我網誌的人,一定會有很多很多的疑問~~

以下,我就來大略地描述一下,我在這中間發生了什麼事,

並且提供給想參加wwoof的人一些危機處理方式吧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的第一站是h2418(幕別町私塾),但其實它是一家做手工香腸跟一些肉製品的店,

男主人-浦上爸爸跟他的大兒子就是負責這些東西的製作;而媽媽則是經營小型的餐館,

賣的當然就是爸爸做的這些肉製品囉~~這樣的兩家店面,就在這個家的左右兩側~~

日本人的家通常都不會只有一個出口,在浦上家,至少就有四個出入口~~

這一站,我原本是要停留兩週的~但,我和浦上爸爸的小兒子發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~

不偷快的事我不想再提~我不知道到底是誰出了問題;但我必須重申,浦上爸爸跟媽媽

真的是一對很好的爸爸媽媽!!

就在我求助無門時,來了另一個香港同伴,她是日本留學生~~

而也很剛好的,她接下來的wwoof行程是剛好我能配合上的~~

於是,我決定我要跟她一起離開。

所以,我的第一站只停留一個禮拜。

做了這樣的決定後,我找了浦上爸爸談~~

並告訴他,我為何會做這樣的決定,讓他知道,

我並不是個不守約定的人,只是發生了那樣的事情,

所以,我想先離開~~

可能是第一站的初體驗,我還不太懂~wwoof~

就這樣,沒有很美的ending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wwoof的活動,是可以臨時喊卡的,

但,請一定要支持到最後,不要因為種田辛苦或者是要很早起床就覺得累,

在這些組織裡的家庭裡,大部份都是要很早起床工作的~~

請要有這樣的認知。

但,如果真的發生了一些可能會危害到自已本身的人生安全時,

請記得,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安全!!

真的必須先離開時,也一定要跟host講清楚再離開~~

這樣才不會有失我們台灣人的臉喔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naiko6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